当前位置:

新田县召开2021年中元节禁燃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2021-08-19 19: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8月19日,为做好“两节”期间的禁燃工作,巩固我县城区全面禁燃工作成果,我县召开2021年中元节禁燃工作安排会议,对禁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领导杨友忠和创文各片区牵头单位、禁燃各职能部门、中山街道、龙泉街道及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元节期间,各种祭祀活动增多,焚烧冥币纸钱、燃放烟花爆竹进入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作用,引导群众摒弃传统的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祀方式,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做到“禁燃禁放”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杨友忠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精准蹲守、科学防范。各责任单位必须做到人员明确、时间明确、范围明确、责任明确;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观念深入人心;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实现禁燃区内“零燃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中元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9/9823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