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四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礼贵 编辑:盘艳芬 2021-08-20 17: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黄礼贵)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积极推进疫情防控。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措施落实和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积极在单位微信工作群等渠道转发疫情防控文件,加大疫情防控政策的网络宣传力度,同时利用单位临街悬挂、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强化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

三是强化履职,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针对老年人属易感人群特性,暂停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类活动;通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张贴行程二维码、摆放疫情防控告示牌等方式加强对院内及外来人员的管控;联合社区对责任路段、住户区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护知识、摸排接种状况,对未接种居民进行清零;将疫情防控与精准服务有机结合,对县处级离退休干部等服务群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宣传防疫知识,关注生活身体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当好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

四是强化引导,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通过转发《致全省离退休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形式发起倡议,引导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防护,正确认知疫情,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带头接种疫苗、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排查、值守志愿服务等方式,全力支持、维护、参与到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礼贵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0/9826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