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塘镇:多措并举 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文慧 编辑:盘艳芬 2021-08-20 2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文慧)今年来,大坪塘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明劝导工作方面,大坪塘镇政府结合“盔带风暴”行动,重点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在学校、圩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极大提升了驾驶员及群众的安全意识。

针对报废车辆和拖拉机问题,大坪塘镇建立管控台账,明确村级管控人,同时对报废拖拉机进行了注销报废,要求脱检车辆、拖拉机车主进行年检年审。重点节假日期间,大坪塘镇召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会议部署交通安全工作,将交通安全责任压实到村、到人,并定期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

宣传工作方面,该镇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展开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传单6000余张,张贴海报、横幅、永久性标语等300余次,开展了“盔带风暴”“一盔一带”等主题宣讲5次,切实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做到了“人尽皆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半年多的奋力攻坚,上半年,镇区内未发生一起导致人员受伤、涉农机、问题车辆的交通安全事故。下一步,大坪塘镇继续健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全镇交通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文慧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0/982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