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元冲:无花果香飘致富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治国 郑顶平 编辑:邓提茂 2021-08-20 1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治国 郑顶平)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大胆探索发展绿色产业,在驻村工作队帮扶引导下,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走上了无花果种植、销售、加工的致富道路。

眼下又到了无花果收获的季节,大元冲村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果香,令人心旷神怡;紫红色和金黄色的无花果果实在宽大的树叶掩映下,莹润诱人。

村支书杨国军介绍,今年该村无花果鲜果产量预计能达到10万斤,产值能突破百万元。明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通过无花果种植、销售、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无花果产业,吸纳更多的农户到合作社打工,让他们能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确保村民的稳定收入,又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无花果又名映日果、奶浆果、蜜果,是一种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药食两用型水果,其根、叶均可入药。其口感软糯香甜,营养丰富,更是具有健脾、滋养、润肠的作用。不仅可以当水果鲜食也可以用于烹饪菜肴。果实中富含食物纤维,可以净化肠道,而且还可以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也可开胃助消化,老少皆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治国 郑顶平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0/9827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