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时这样说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o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4℃
明日:多云,26~34℃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护大家

【今日看点】
★副省长谢卫江来新调研教育工作
★新田县举行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杨康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
★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度假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新田:小小篮球队 筑起大梦想


【新田新闻】
★副省长谢卫江来新调研教育工作
19日,副省长谢卫江来我县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当天,谢卫江到芙蓉学校等地,了解素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规划建设及经费投入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谢卫江要求,要注重公平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教育质量,坚持安全发展;要加大教育监管力度,分类施策做好“双减”工作;要做好当前秋季开学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副市长谢景林、县委书记秦山成陪同调研。

★新田县举行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19日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新田县举行2021年“8·19中国医师节”表彰暨中医药大会。会议表彰了廖林波等67名优秀医师、名医、名护、名科室;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会议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创造一流业绩。杨康、宋桂雄、刘大军、胡承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杨康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
19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了解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流政务服务;要落实优化营商政策措施,强化日常管理考核,为新田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对前段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进工作。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李忠富到会指导。李祥佐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对照检查。

★度假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18日,“此心安里”度假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针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深入探讨,并就下步工作部署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克服困难,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新田:小小篮球队 筑起大梦想
今年暑假以来,枧头镇龙家大院村篮球场上特别的热闹,一支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一群农村孩子组成的乡村少年篮球队每天在这里开展体能训练、篮球训练和比赛。这支乡村少年篮球队的组建者是湖南省公安厅驻枧头镇龙家大院乡村振兴工作队的3名工作队员,通过抓好留守儿童假期、课后教育这个小切口,用春风化雨的关爱滋润了留守儿童寂寞的心田,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发改委下达5000万支持张家界
8月17日,省发改委下达省预算内基本建设专项3000万元,用于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项目整治退出补助,张家界市统筹财力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支出;下达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2000万元,统筹用于张家界市旅游业疫情期间纾困、疫后恢复发展。(红网)

【要闻速览】
◆17日,湖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通知,支持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设立“体育消费节”,发放居民健身消费券,大力发展节日和夜间赛事经济。(红网)
◆湖南车驾管业务有调整,你关心的问题看这里:http://hw.hisjb.cn/te1Hl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17日发布公告,取消长沙市望城区金秋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8个地市的21家公司发放小额贷款业务资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m
◆近日,财政部发布通知,向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下达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合计298.5亿元,其中湖南获得的补助资金预算为15.5亿元。(红网)
◆18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发布通报,长郡中学老师段某某涉嫌强制猥亵罪已被刑拘。(红网)
◆教育部日前发布公示,拟确定37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日至24日。(中新网)
◆公安部8月18日表示,7月20日以来,公安机关及时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054起,打击处理1785人。(中新网)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7日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目前正就新政府的名称和组成进行商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夏秋之交 日常这样护脾胃
1.心态平和:忧思伤脾,过多无效的思考、忧虑的情绪都会使脾胃运化困顿,无法正常运转。2.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过甜、过咸。3.可适当吃绿豆、赤小豆、莲子、丝瓜、薏仁、茯苓等健脾祛湿之品;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胡萝卜、藕、蜂蜜、银耳等,以养血润燥。4.适量运动,吃完饭休息10分钟以后散散步。

【心灵鸡汤】
★人生有所舍,才有所得;有所放下,才有所收获。愿我们都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学会适时地放下,收获更多的幸福。

【智力体操】
★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衣锦还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