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民政局:你有困难我来帮,临时救助“暖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龙腾 编辑:邓提茂 2021-08-23 12: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526.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肖龙腾)8月20日,新田县中山街道陶然街一户遭受火灾的居民收到了来自县民政局发放的临时救助金共计5000元,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

近日,陶然街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部分家具、日用品烧为灰烬,所幸无人员伤亡。这场意外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县民政局迅速开展临时救助机制,按照“先行救助、后置审批”的原则,给予了该受灾群众5000元的急难型救助,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近年来,新田县民政局认真贯彻执行临时救助的主动发现报告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对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给予急难型临时救助,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及时救助,切实提高了临时救助的时效性,解决了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据悉,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对5275人进行了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404.66万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龙腾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3/9832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