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代办服务再升级 助推“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8-23 16: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办证现场.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16510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谢谢政务中心的帮代办服务,只用一天就把证件办好了,疫情防控面前你们想得好周到。”8月23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上里沅村唐万涛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入口帮代办服务台专员引领直达办事窗口,办好了证件。这是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帮代办让服务再提质提速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的一个温馨镜头。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进驻各业务单位,梳理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小程序进行推送。各相关单位配合,对各自审批服务事项时限进行再压缩,流程再精减,坚决取消不必要的证明事项和签字盖章环节。

推行“容缺受理制”、“告知承诺制”,让办事更便捷。各窗口单位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界定,明确主件和副件,编制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报政务中心备案后,在政务中心窗口进行公开。截至目前,各窗口单位“容缺受理”628次,办结率100%。

服务再升级,推行全程帮代办服务,展现“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一件事一次办”成效的唯一标准,对重点企业项目,推行全程跟踪办理,对特殊人员,推行“上门”、“预约”等服务模式,紧盯企业和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用“一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多数人”的幸福指数。

“我在长沙做生物科技,今年回来投资办厂,在外创业致富,家乡营商环境、服务这么好,回来为家乡做点事,作点贡献,也是应该的。”唐万涛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高兴地告诉笔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3/983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