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岭镇: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周娟 编辑:邓提茂 2021-08-25 17: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周娟)“改厕前,一家老小都是用旱厕,既不安全又不卫生,一到夏天到处臭烘烘。现在好了,政府财政支持给家里改建了卫生厕所,既安全又干净,四格化粪池上还能种花、种菜呢。”8月24日,陶岭镇郑家村彭大爷开心地介绍说。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地上挖个坑、上盖两块板,臭气熏天,蚊虫滋生……这是过去简易旱厕的真实写照。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陶岭镇党委政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农村改厕工作。开展改厕试点,先行打造陶市、郑家、仁岗三个示范村,坚持“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的工作要求,验收合格后再全镇推广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卫生示范厕所不仅好用还好看,化粪池为四格化污,第四格上的水可以直接用于种花,种菜,在围上小栅栏,简直就是一片小花园。真正实现美丽农村人居环境,可谓是小小的厕所改出了大大的幸福。

截至目前,陶岭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厕所革命”取得积极进展,全镇拆除旱厕900余座,新建化粪池600余座,农户自建化粪池200余座。农村厕所变亮、变净,广大群众生活质量跃升,幸福感增强,群众获得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周娟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5/9849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