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奖励、资助176名大学新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8-26 16: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8月26日,新田县2021年 “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在县一中礼堂举行。奖励和资助一批优秀大学新生和贫困大学新生。县领导杨康、李辉、刘大军、肖亚飞出席会议。

会上,对全县26名考上985大学及空军飞行员新生、9名农村两女结扎户和农村独生子女户大学新生进行了奖励,对141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了资助。共发放助学、奖学金80.3万元。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募集教育基金善款127.4万元、善物价值120万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县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攀升,新田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试点,农村教学点由104个优化整合为24个,取得了师生满意、家长点赞、社会认可的多赢效果,改革经验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助学资金储备、拓宽资助范围、创新资助模式,全方位、多层面帮助贫困学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做好捐资助学工作的长效机制,拓宽助学渠道、创新助学载体、完善助学措施,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党政重教、部门支教、全民助教”的浓厚氛围。希望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坚定奋斗之志,把握出彩机会,创造出彩人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连续第十年举行“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十年来,全县共奖励资助师生17496人次,累计发放奖扶资金2320万元,为大批困难家庭学生创造了求知求学的机会,营造了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6/985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