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多措并举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何珣 胡丽 编辑:盘艳芬 2021-08-27 09: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6182339.jpg

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册

微信图片_20210826182346.jpg

为听障人士测试听力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胡丽)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为增强居民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新田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了以“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一是多途径向群众传播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增强广大群众对残疾预防的意识,增进大家对残疾人的了解、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二是多形式推出惠残政策。联合惠耳听力和健耳听力开展听力筛查和适配,争取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将为10名听力残障人士免费捐赠助听器,其余有助听器需求的残疾人将由县残联适配;制定7岁以上大龄残疾儿童救助方案,为7岁以上听障、智力和自闭症儿童解决就学难康复慢的问题;因本月属到期换证或目测评定换证高峰期,县残联将联合县人民医院继续开展便民上门评残服务,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出门困难的痛点,并把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和惠残政策宣传到家。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和了解残疾类别,充分提高了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了关注残疾人、做好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从而更好的帮助残疾人,促进残健共融。为残疾人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何珣 胡丽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6/9954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