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人民医院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灭火器实操考核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祉凝 陈钢 编辑:盘艳芬 2021-08-27 22: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祉凝 陈钢)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新田县人民医院于8月24日组织2020年至2021年新进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共13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初期火灾处置演习暨灭火器实操下半年考核。

下午16:00时在安置房前坪的空地区域,保卫科科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及常见火灾处理应知应会,再由保卫科消防专干对灭火器的使用、扑灭初期火灾、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并对重要细节反复作了强调。

考核现场在外科楼负一楼,医院就本次实操考核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学员两人为一组,有序进行实操考试,考核官、记分员等对考核者的实操过程进行打分,指出不足之处,并进行耐心的指导,确保人人掌握。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灭火器实操考核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医院新进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该院党委书记蒋恒波表示,人民医院是新田县唯一的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也是县里的消防重点单位,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消防“四个能力”刻不容缓,各科室要做好日常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处理,确保负责区域的消防安全。

据悉,该院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祉凝 陈钢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27/1008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