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2021-08-30 16: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为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28日,新田县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专业救援宣教团队到旺通游泳馆,组织学员及家长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县人民医院专业救援宣教团队围绕“现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和创伤救护”,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给学生介绍了急救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等实操培训。游泳教练以“游泳竞赛”的形式,逐步将学员们引入“溺水事故现场”,教练全身心投入到模拟溺水情景,示意没力气的学生一定要举手并大声呼救,逐一展示了岸上救援、水中自救的救援技巧。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以来,由新田县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联盟,组织了一批有经验的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深入学校、机关、社区、企业、农村进行了现场急救相关知识培训,受到了各地的欢迎和好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30/10092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