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强调“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建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T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4℃
明日:多云,26~34℃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是关键

【今日看点】
★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座谈会召开
★唐荣立深入乡镇指导烟叶收购工作
★新田警方打掉一本地电信诈骗窝点
★为民办实事|临时救助“暖人心”


【新田新闻】
★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3日,是新田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依照选举法规定,经过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出和确定候选人等程序,今天正式进入投票选举阶段。全县共划分选举县人大代表选区115个,选举乡镇人大代表选区321个,当天,各选区选民分别前往划分的选区投票点,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分别在县直单位第一选区、第二选区行政中心投票站,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投票。其他县四大家领导分别在选区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投票。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座谈会召开
23日,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座谈会召开,会议介绍了市县职责分工,项目评审、管理、验收工作程序;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新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分配标准、中期财政规划和年度预算编制、农田总量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现状等情况。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评价工作组组长吴柱良,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参加座谈会。

★唐荣立深入乡镇指导烟叶收购工作
23日,县领导唐荣立深入大坪塘镇、新圩镇调研指导烟叶收购工作。唐荣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农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优化收购环境,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执行好国家烟叶收购政策,推动烟叶收购各项工作精准落地、精准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新田警方打掉一本地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本地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肖某等3人,缴获境外手机卡、银行卡、电脑等作案工具百余件。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为达到快速致富目的,实施网络诈骗活动,冒充金融公司客服,利用境外手机卡,每天拨打全国各地电话500多个,引诱不明真相群众下载虚假网贷平台,按其要求操作,致使100余名群众上当受骗,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为民办实事|临时救助“暖人心”
近日,陶然街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部分家具、日用品烧为灰烬,所幸无人员伤亡。这场意外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县民政局迅速开展临时救助机制,按照“先行救助、后置审批”的原则,给予了该受灾群众5000元的急难型救助,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近期上海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中发现本土病例。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2021年8月6日(含)以来自浦东新区来(返)湘人员要求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关注自己在浦东的行程,有已公布中风险区的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主动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S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精准安排“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分类明确不同风险地区开学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教育部网站)
◆今年1至7月,湖南进出口农产品251.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28.4%,进出口均有较快增长。湖南农产品出口以蔬菜为主,27.8万吨蔬菜出口至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红网)
◆近日,省安委会修订印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明确将定期或不定期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各市州安全生产工作和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湘和省属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红网)
◆9月1日起,长沙等28个城市将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等交管便利措施。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后,长沙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红网)
◆多国科学家合作撰写的一篇新冠病毒溯源综述性文章本周在美国《细胞》杂志上发表,这是该领域专业人士基于已有科学证据对溯源问题作出的重要评判。文章有力驳斥了一些美国政客鼓吹的“实验室泄漏”阴谋论,并指出,从动物到人的跨物种传播是新冠病毒最可能的来源。(人民日报)
◆21日,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网站发布安全提醒,在此非常时期,请在阿富汗中国公民更加严格遵守伊斯兰教风俗习惯,特别注意在公开场合着装、餐饮等不要犯忌;远离危险地区,加强自身防护。(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处暑”时节,公众该如何养生保健?
8月23日5时35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炎热暑天即将结束。此时节,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细菌和病毒容易繁殖,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常通风,勤洗漱,少聚集,以防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的感染和传播;饮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百合、莲藕、蜂蜜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类或汤品,少食寒凉的瓜类,以及加重“秋燥”、耗气伤津的辛辣、烧烤之物;起居方面应早睡早起,适时午休,同时适量运动,加强锻炼,以慢跑、散步、打太极拳等为宜。

【心灵鸡汤】
★请相信,即便你只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个小零件,被铆在不起眼处,也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永远不要轻视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一团乱发。(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秀才貌似不庄重):文人相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