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读懂习近平承德之行的历史启示】
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省承德市考察。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国内考察,单独前往一个地级市,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这又是总书记第一次到承德,考察点的选择,意味深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N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5℃
明日:多云,26~36℃

【疫情防控】
接种新冠疫苗,守护健康家园

【今日看点】
★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新田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全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新田开展民政社会救助资金专项检查
★县人民医院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新田新闻】
★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30日,我县召开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梳理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30日,新田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老班子八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安排了新班子近期工作重点;宣读了市委、县委关于任命廖土才、谢奉生分别任县老科协会长和副会长的决定。

★全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29日,全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开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人社局局长肖亚飞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全县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新田开展民政社会救助资金专项检查
24日-30日,县民政局联合县财政局、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为期7天的社会救助资金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和敬老院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一一核查,查看是否存在代领、冒领、瞒领、挪用、侵占等违规行为。
 
★县人民医院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28日,县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专业救援宣教团队到旺通游泳馆,组织学员及家长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围绕“现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和创伤救护”,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给学员介绍了急救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等实操培训。

【要闻速览】
★“十三五”时期湖南高铁总里程1986公里
近日发布的《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总结提出,“十三五”时期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5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约5500亿元。其中,铁路总里程达5630公里,高铁1986公里;公路总里程24万公里,高速公路6951公里。

>>发展规划指出,将建设全省“1+13+N”通用机场网,推进一批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建设,基本实现通航飞行“县县通”,14市州未来都将有通用机场。(红网)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开学季即将来临,新入托入学、新转入儿童须完成规定疫苗接种方可报到,家长们需及时查验有无漏种并及时补种。(红网)
◆今年湖南省成人高考报名将于9月初启动,并将在报名环节上取消高校、函授站点及相关机构的报名确认资格,报名确认点只设在市州和县市区的招生考试机构。(红网)
◆近日,15亩“巨型稻”在重庆市试种成功,平均每蔸水稻植株高2米左右,预计亩产可达1600斤以上。(人民网)
◆自2021年8月29日12∶00起,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国高风险地区由此“清零”。(新华网)
◆据教育部发布的2020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1.56亿人,专任教师1029.49万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5.2%。(央视)
◆9月1日起,中通、申通、圆通全网派费将上调0.1元/票,用以“补贴”快递员的收入。按照快递员人均每天派件200件计算,有望为快递员每月增加约500元的收入。(红网)
◆28日,微信、抖音、微博等平台分别发表公告,针对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净化网络环境。(新华网)
◆世界气象组织的报告指出,过去几十年,包括海洋热浪在内的极端高温天气在欧洲出现的频率和强度增加,这一趋势大概率将持续,欧洲需做好未来可能出现超过50℃高温的准备。(新华网)

【健康生活】
★掏耳朵最多不要超过两周1次
掏耳朵是个危险活儿,频繁掏、工具使用不对或力度掌握不好,极易损伤鼓膜,每个月1次即可,最多不要超过两周1次。最好选用棉棒,不要用金属或塑料制成的挖耳勺,容易被划破而引发溃烂、感染。具体方法是:轻轻地将棉棒头拽蓬松,以防缠绕过紧的棉棒划伤耳道,然后耳朵朝下,用其沿外耳道画圈转动,力道要轻柔,深度不要超过1厘米。另外,指甲缝易藏匿细菌,平时最好也不要用手指掏耳朵。

【心灵鸡汤】
★许多人失败,不是因为本领不强,而是因为意志太弱。常立志不如立长志,成功会眷顾坚定的你。

【智力体操】
★谜语:一团乱发。(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谜手抢着要放弃):打家劫舍。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