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举行开学前防疫演练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9-01 10: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8月31日,永州新田一中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前防疫演练活动,模拟开学后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

“请学生和老师戴好口罩排队等候入校,保持1米间距……”,演练活动采用“情景式”方式,学生戴着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进入学校。学生通过校门口设置的五条通道,测温仪自动测温。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校园。

演练中,有一位同学“体温异常”。现场防疫员立即将“发热”同学带至校门旁的留观室,再次测温。校医穿隔离衣,佩戴口罩、橡胶手套、帽子,用水银温度计对该生的体温进行复测。同时问询近14天健康情况、是否有疫区旅居史、是否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返回人员接触等等,并按要求作好登记。经测温和询问,那位同学初步确定为超过“正常体温”,校医报告班主任和学校防控办隔离组。

本次演练,促进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对能力,为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演练前,该校组织召开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并相应安排了此次应急演练角色,讲解演练过程,明确分工与职责,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

据悉,为及时、准确监测疫情,科学有效防控和处置,该校还与电信部门合作,加盟“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进一步提升防疫防控智慧化、现代化、信息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1/10100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