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楼下村:稻谷飘香迎丰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陶庆芳 编辑:盘艳芬 2021-09-01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888.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陶庆芳)春种一粒种,秋收万颗子,近日,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村迎来了稻谷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稻子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掀起了层层金色的波浪。

8月30日上午,听说村民们开始收稻子了,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到田间查看收割情况,村民们在田间忙碌着,汗流浃背,但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突然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大家面前,村民刘世君老人一个人在收谷子,并且用的还是老式脚踩的打谷机,看着他佝偻的身体,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二话没说,脱了鞋子就到田里帮他打起了稻谷。

门楼下村水田不多,在家的也大部分都是老人,今年总共种了不到50亩的水稻,亩产八九百斤左右,预计这两三天就能全部收完,村里的种植户兰道云说:“在家虽然收入不高,但是能种点农作物,种点粮食,起码能自给自足,吃的放心,现在国家对粮食生产非常重视,对种植户还有一定补贴,而且还能给在外打拼的孩子减轻压力,虽然累,但也值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陶庆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1/10100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