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业一照”改革从办理到领证15分钟搞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9-01 17: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营业执照从办理到领证15分钟搞定,真是没想到,而且工作人员也非常地细致、耐心地解答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9月1日,在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办理奶茶店个体营业执照的市民欧一龙,拿到营业执照后感叹道,办事效率这么快。

该县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落实《永州市市场主体准入“一业一照”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依据市场主体的申请,对同一行业的生产经营许可、备案和市场主体登记合并办理,通过优化内部审批流程,整合为一张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备案凭证,将许可(备案)信息加载到营业执照二维码上,实行证照集成、一照准营,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将现场审核改为告知承诺制,先领照后审核;将‘一审一核’制调整为‘一人办结’制,只需跑一个窗口即可办好所有业务;企业开办办结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即来即办。”截至目前,“一业一照”改革实施两个月,办证117个,比改革前办事效率提高90%”。(新田融媒体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1/10102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