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将举行“六大活动”庆祝第四个农民丰收节

来源:新田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蒋贤鹏 陈华新 新臻 葵阳 编辑:邓提茂 2021-09-01 18: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贤鹏 陈华新 新臻 葵阳)稻花香里说丰年。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我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为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新举措、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农民精神新风貌,新田县将于今年9月底在枧头镇云溪欧家村等地举办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六大庆祝活动”。

评选“五个五佳”,激发新热情。评选扎根基层、深耕农业、服务乡村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的创新创业热情,助推乡村人才振兴。组织评选2021年度全县“五佳致富能手”、“五佳新型农民”、“五佳休闲农庄”、“五佳农民合作社”、“五佳家庭农场”。推出一批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广泛宣传新时代“三农”典型,激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举行文艺汇演,展现新风采。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涵盖多种艺术形式,立体展现新田农民丰收的气势、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克服新冠疫情成效,把更多受众带入丰收节热烈氛围之中。

举办展销活动,开拓新销路。各乡镇(街道)通过展示脱贫村的特色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等“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推动“硒锶新田”农产品走出新田。

召开品牌发布会,展示新优势。邀请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策划公司,举行“硒锶新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推介会,进一步展示新田县农业产业优势、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发展潜力,快速将“硒锶新田”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推向全国。

开展“县长话丰收”主题活动,推介新品牌。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县长话丰收”活动,邀请县长解读民俗文化、推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讲述丰收故事。通过“县长代言、网红带货”等新型销售形式,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推消费扶贫。

开展农事比赛活动,营造新气氛。以贴近农民生产生活为原则,组织各乡镇农民朋友参加现场农事比赛活动,提高农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形成全县人民共话丰收的节日气氛。

来源:新田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蒋贤鹏 陈华新 新臻 葵阳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1/10102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