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骥村镇:“打防管控”并举 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唐亚民 编辑:盘艳芬 2021-09-02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唐亚民)今年来,骥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电诈工作,全面深入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骥村镇构建“党委政府领导、反电诈指挥部组织协调、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两名反电诈专干,专职专抓此项工作。今年以来,骥村镇已联合破获电诈案件2 起,刑拘电诈嫌疑人2人。加大了对滞留缅北窝点地人员的劝访逼返力度,目前已劝返1人,其他3人已同意回国并且已在当地登记排队等待回国。对全镇12名涉诈重点人员,均明确了反电诈专干为管控责任人,每月按要求开展走访调查和见面管控等工作措施,目前12名重点人员当中除1人正在监狱服刑暂未由该镇进行管控外,其余11人全部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

深入推进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宣传和国际禁毒日等重大节日在人员密集地方开展了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各村微信群持续推送反电诈宣传片和防范知识,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全镇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村民均签订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使反电诈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唐亚民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2/1010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