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农业农村局: 助农解难题 引得“甘泉”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谢林锋 编辑:盘艳芬 2021-09-04 07: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3114423.png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谢林锋)“多亏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我们村这么多的农田才得以保障收成。”种粮大户谢绵发感激地说。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也是各种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给三井镇茂家居委会农田灌溉带来了极大挑战。9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驻三井镇茂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夜凌晨3点到该镇罗家厂水库放水,并沿着水路仔细查看以防漏水,确保引水成功。

自7月上旬以来,该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到该水库引水灌溉农田,缓解旱情。由于距离远,水路长,白天放水蒸发厉害,损失大,考虑到与水库当地农户放水时间错开,农田灌溉引水通常选择凌晨2点以后,方能保证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有限的灌溉用水。

三井镇茂家居委会今年发展早稻种植506亩、中晚稻325亩,大豆102亩,玉米58亩,瓜果蔬菜135亩。今年5月以后,连续数月的干旱少雨天气使得茂家本村山塘、水库基本无水可放。为解决农户用水难题,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挑担子,找水源,通水渠,几经努力,最终成功从三井镇罗家厂水库引得“甘泉”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谢林锋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3/10107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