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回家|中国人民志愿军版《错位时空》】
中韩双方于9月1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2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2014年至2020年,中韩双方已连续七次成功交接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f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晴,26~37℃
明日:晴,26~37℃

【安全生产】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

【今日看点】
★山东中烟来新调研基地单元共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金盆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新田县政协大会发言督办协商会召开
★新田县开展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新田召开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新田新闻】
★山东中烟来新调研基地单元共建工作
2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海岩一行,来我县调研山东中烟“泰山”品牌田家基地单元共建工作。田家基地单元范围包括田家、枧头、十字、大坪塘4个烟叶生产基地和收购站(点),覆盖6个镇。规划建设可使用的基本烟田5万亩,计划年种植烤烟面积2万亩左右。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陪同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1日,新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和通过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袁启能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刘大兵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等议案草案;审议了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县领导李祥佐、唐荣立、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刘大军参加会议。

★金盆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1日,金盆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金盆镇政府工作报告》《金盆镇人大工作报告》《金盆镇2021年1—7月财政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各项决议,选举产生金盆镇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县领导李祥佐、叶栋贤等到会指导。

★新田县政协大会发言督办协商会召开
2日,新田县政协大会发言督办协商会召开。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作的《创新机制补短板 精准招商提质效》书面发言及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专题协商。会前,实地查看了德润新材料产业园等新引进的招商企业;在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积极探讨。县领导杨诚、谭能为、黄美华参加会议。

★新田县开展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1日开始,县征兵办组织全县67名体检政考“双合格”预定新兵开展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此次役前教育采取“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全程化淘汰”的模式,坚持连队化管理,让预定新兵在“断网”“断家长”“断手机”“断游戏”“断香烟”的环境中接受考验、快速成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作开训动员讲话。

★新田召开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2日,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共8个单位,分别是: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事务中心、县水利局、县水利和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县交通局、县公路养护中心、县城管局、县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巡察时间为3个月。县领导郑文欣、周玉生参加会议。

【要闻速览】
★@湖南人,9月新规来了!事关你的房子、教育、钱袋子……
对学生欺凌、性侵害等行为“零容忍”;安全事故最高罚款1亿元;四类违法失信当事人可申请信用修复……9月起,这些新规将开始实施。

>>9月1日起长沙启用电子驾驶证
9月1日起,长沙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此后,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

>>对学生欺凌、性侵害等行为“零容忍”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明确学生欺凌的概念,建立了相关干预、制止等预防机制。针对个别教职工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性侵害等行为,《规定》将防治性侵害、性骚扰纳入专项保护。

>>无序跨区域“掐尖”招生将被限制
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于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明确民办学校招收学生应遵守招生规则,维护招生秩序,公开公平公正录取学生。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科知识类入学考试,不得提前招生。从制度上限制了无序的跨区域竞争性招生、掐尖招生等行为。

>>购买非住宅类产品的成本降低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9月1日起施行。其中,购买公寓或写字楼、商铺以前按4%征收契税,9月1日后将按照3%的税率征收,购买非住宅类产品的成本降低。
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b

★《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出炉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人人享有更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更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主要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到2035年,高质量建成健康湖南,卫生健康事业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左右,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红网)

>>《湖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左右。突出优化全省城镇化格局;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建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构建精细高效的城市治理体系;实现互促共进的城乡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发展重点。(红网)

◆严禁中小学择校乱收费;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严厉打击“高价教辅”行为;严禁民办学校随意上调学费……近日,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c
◆文旅部印发指南,明确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区后,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人民网)
◆近期,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其中明确,被督导的各级各类学校、其他教育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出现侵害师生合法权益,教师师德严重失范、学生欺凌等应当被问责。(中新网)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新华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目前我国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95%以上的县区和35%的乡镇,5G终端手机连接数超过3.92亿户。(新华网)
◆9月1日,郎平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已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人民网)
◆随着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有消息人士称,塔利班将于9月3日宣布组建新政府。(新华社)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收”好四处
1.饮食:收敛肺气。少吃辛辣发散之品,如辣椒、生姜、花椒等;同时,忌食煎炸烧烤等肥甘厚腻之品,否则易生湿热,损伤脾胃。2.运动:收敛强度。最好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比如健步走、瑜伽等。3.心情:收敛情绪。做到内心平静、神志安宁,切忌悲忧伤感,否则容易损伤肺气。4.作息:收敛睡眠。尽量早睡,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属于中医所说的“阳有余而阴不足”,早睡可借助自然规律平衡血压。

【心灵鸡汤】
★找到合适的目标,让它成为生活的向导而不是沉重的负担;找到适宜的前进节奏,充实地生活而不是疲惫地挣扎。

【智力体操】
★谜语:一曲潮音动京华。(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朵朵桃花阵阵风):马马虎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