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两办”服务,老年人办证随到随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9-09 0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我想办一个老年优待证。”9月8日,70多岁的谢先生专门来到新田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咨询。“可以啊,请问您带身份证和免冠照了吗?现在就帮您办理。”谢先生等待两分钟后,顺利拿到了老年优待证,并对窗口服务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实际工作,推进党建引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机制、缩短办证流程,老年优待证推行“两办”服务:

推行“马上办”。老年优待证作为免费即办事项,新田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60岁以上老年人持相关证件经审核后即可当场签收老年优待证,工作日期间做到随到随办、马上就办。

推行“上门办”。针对老年人行动、操作不便等情况,乡镇“一门式”服务站依托帮代办、社区志愿服务员,对有办证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帮代办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

截至目前,新田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为800余位老年人成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全县乡镇“一门式”服务站为300余位老年人成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一窗受理”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现场制证、立等可取的快速办理方式受到办证市民的点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8/1012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