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雅丹 编辑:盘艳芬 2021-09-09 11: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c893647d9c574c33a600365e450453be.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雅丹)9 月 6日,在新田二中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新田县人民法院枧头法庭负责人邓晓胜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会上,邓晓胜法官针对中学阶段青少年的心理行为特征,选取聚众斗殴、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盗窃犯罪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法规牢牢地种在每个学生的心里。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培养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新田县人民法院致力于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建立校园普法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雅丹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9/10123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