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林来新田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尽心尽情尽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9-09 10: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172335.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来新调研教育工作,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等分别陪同调研。

陈爱林先后调研了新田县金陵镇小源村教学点、新田县芙蓉学校。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与老师们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师生在校学习工作情况,了解学校的难点堵点问题,听取对加快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172026.jpg

陈爱林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尽心尽情尽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践行现代化教育理念,尊重教育规律,勇于改革创新,落实“双减”政策,既要向学生传授知识,也要注重心理辅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的事业和追求。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齐配强师资力量;要着力把全市芙蓉学校做优做强,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教育品牌;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做好农村教学点提质工作,让每一个农村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要保障教育经费和教师待遇,逐步适度增加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建立健全名师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要重视教育、关心教师,共同创优办学环境、保护学生安全、维护老师尊严,让尊师重教在全市蔚然成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9/10124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