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盆镇青山坪村:奖励优秀学子 重视人才培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辉茂 编辑:盘艳芬 2021-09-09 16: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152959.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骆辉茂)近日,金盆镇青山坪村教育奖学基金会为该村考取大学的5名优秀学子分别送去了2000元、3000元不等的奖励金;对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考上理想大学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在新的学业中继续努力拼搏,成就自己,服务家乡和社会。

青山坪村是一个地理条件不利于农业发展的小村子,村民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早年间,大多数村民外出打工,看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对于教育改变命运,有着深刻思考。回到家乡之后,乡亲们自发成立了教育奖学基金会,众筹基金,对村里大学生和上学有困难家庭进行资助,以改变下一代人的命运。近年来,村里每年都有数名学子考入大学,基金会也逐年加大对高考优秀学子的奖励力度,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饮水不忘挖井人,我深感家乡对我的支持,等我学有所成,必将回报家乡,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考取黑龙江大学的骆鑫鹏这样表达了自己读书时的初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辉茂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09/1012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