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大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2021-09-10 17: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114.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蒋大鹏)9月10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大会,县领导王四海、唐荣立以及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及部分应征青年家长代表参加会议。2021年秋季征兵新田县共征集男兵55名,其中大学毕业生30名,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54.5%。

为确保定兵工作科学合理、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我县严格依据上级要求实行综合素质考评和择优定兵。主要依托湖南省军区《综合素质考评和择优定兵系统》对体检、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赋分,按照分数降序择优确定定兵名单。提前批定兵由兵役机关会同接兵部队,根据应征青年体检政考结论、综合素质考评成绩、志愿填报情况综合衡量确定;普通兵定兵按照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原则确定定兵去向。

定兵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县征兵办公室主任王四海宣读了定兵纪律,介绍了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对定兵方案进行了说明。通过组织征兵办体检组、政考组、纪检组、乡镇(街道)武装部及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定兵名单进行逐人审查通过的方式,最终确定了全县55名新兵名单与去向分配。

会议要求,要着眼强国兴军,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入口关,为部队输送合格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贡献;要持续加强廉洁征兵工作,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要抓好后续工作,注重总结提升,科学统筹好新兵名单公示、档案整理、被装发放、新兵起运、落实政策等各项工作,确保征兵后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明年高质量完成“一年两征”任务奠定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0/10130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