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依法依规警示教育不戴头盔司机1800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吴光灿 编辑:盘艳芬 2021-09-13 10: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4162dcca2e7569e35407f7e09e7be03.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吴光灿)为贯彻落实上级对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有关会议精神,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连日来,新隆镇围绕“人、车、路、企”等4个方面存在的交通顽瘴痼疾,在全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该镇除日常宣传劝导外,每逢赶集日还联合安监、城管、交警、运管、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大家规范经营和停车,对车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农用车载人等情况进行了整治,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规劝,特别是针对不戴头盔司机采取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教育训诫,签订了承诺书。各村设立交通文明劝导站和检查点,全镇24名“两站两员”严把道路关口,严控运输安全,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村(社区)和的群众派发了整治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自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隆镇发出安全须知、公开信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依法依规警示教育不戴头盔司机1800人,查扣违法载客三轮车5辆,查处多起交通违法驾驶行为,为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该镇将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常态化治理,形成镇村联动、多部门联合监管的长效机制,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常治长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吴光灿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3/10135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