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超声医学会来我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柏剑海 编辑:盘艳芬 2021-09-13 17: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柏海剑)“这个义诊活动搞得好啊,不仅可以领药品,还有专家坐诊免费照彩超,不用出远门去复查了,太感谢了!”9月12日上午,永州市超声医学会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蒋先云故居”所在地——大坪塘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市超声医学会下乡义诊”活动,刚刚做完彩超的蒋大爷感慨地说。

当天,20余人的专家团队分五个小组有序开展工作。免费彩超检查组由6位市级超声专家组成,分心血管超声、腹部妇产超声、浅表小器官超声三大块分别给老百姓进行仔细的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异常者建议到健康咨询组进行咨询,并给予健康指导;测量血压组给前来的老百姓进行免费血压检测,医务人员根据血压情况,建议进行相应部位的彩超检查,或到健康咨询组进行咨询;健康咨询组对前来咨询的老百姓提出的健康问题,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对超声的基本知识进行现场科普,并就当前新冠肺炎的防治、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适应症、禁忌症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普及;药品发放组对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些防治蚊虫叮咬、外伤、清热解毒、防暑降温等药品、口罩进行有序发放;志愿者则在现场做好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拍手称赞。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免费彩超检查200余人次,给老百姓带来直接经济利益近4万元;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免费赠送药品近6000元,发放口罩1000余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

“我们这次来到蒋先云烈士的故乡举办这次大型义诊活动,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我们超声学会的技术优势,下到基层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永州市超声医学会主任委员、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蒋云山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柏剑海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3/10136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