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鲁塘村:抛荒治理显成效 水稻喜丰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诗飞 李勇军 编辑:盘艳芬 2021-09-13 17: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诗飞 李勇军)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走进门楼下瑶族乡鲁塘村的抛荒治理基地,空气里弥漫着一阵阵水稻的清香,伴随着秋风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收割机的轰隆声与周围的流水声相得益彰,共同谱写水稻丰收的“赞歌”。

88.jpg

鲁塘村地处门楼下北部山区,群山环绕,山水相隔,林多地稀,森林覆盖率达88%,山林面积19600亩,耕地面积136亩。为确保粮食丰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今年抛荒复耕土地50余亩,用于发展优质稻生产。眼下正值稻谷成熟时节,金灿灿的稻穗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拂稻田,掀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精心呵护下,预计亩产可达1000斤,增收粮食近50000斤,有效的确保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诗飞 李勇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3/10136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