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事|我们要从“等着干”转变为“干着等”

来源:龙泉街道 作者:邓敏 编辑:邓提茂 2021-09-14 16: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很多基层年轻干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中遇到了一系列“硬骨头”问题,如何才能确保措施有效,需要我们从“等着干”转变为“干着等”。

理想信念从“等着干”转变为“干着等”。“等着干”是被动的、慵懒的,以“等”为先、“干”放一边;“干着等”是主动的、向上的,“干”字当头、“等”字靠边。我们首先要从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从被动转变为主动,克服怠慢心理,从思想上积极主动将为民办事放在第一位。要一以贯之爱学习、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服务理念从“等着干”转变为“干着等”。有些党员干部总是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等着群众上门,甚至有些党员干部远离群众。这都是不对的,我们的服务理念要保持“时不待我”的饱满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心系群众、想民之所想、干民之所盼,深入学、扎实干,才能真正为民干实事,不负百姓所托。

廉洁自律从“等着干”转变为“干着等”。党员同志们要在工作中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做到心中有敬畏、言行有戒规、行为有规范。时刻不忘初心,主动学习纪律条例,以反面案例敲响警钟,时刻反思反省,正心明理、怀德自重,不让歪风邪气有缝可钻,保持思想上的干净、行动上的廉洁,把好思想的“总开关”。

来源:龙泉街道

作者:邓敏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4/10140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