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民警撑起“保护伞”温暖上学路

来源:新田交警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0: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新田新闻网( 记者 肖亚湘 通讯员 肖米金)“同学们有序排好队,叔叔带你们过马路……”随着新学期按下启动键,新田县各中小学“护学岗”全面开启,每日科学布警为师生护航保平安。

在新田县瑞华实验学校,民警欧祖明一大早就达到学校附近的路口执行护学岗勤务。自从设立“护学岗”以来,欧祖明和同事们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上学、放学,四次都是提前到达坚守岗位,利用口哨和交通手势,引导车辆与行人间隔通行,保障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并利用家长接送孩子的契机,积极宣传文明出行和交通法律法规。

“我们每次提前到岗,就可以尽早预判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及时制定合理的护学措施,避免一些突发性的安全事件。因为涉及到学生,在整个过程中,其实我们的内心都是紧绷的,直到学校学生全部返校或离校。”新田县交管大队民警欧祖明说道。

近年来,为实现“护航学生上学路,城乡全覆盖”的目标,新田交管大队提前部署、增派警力,在城区中小学设立护学岗;进一步深化“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通过定期培训等提升派出所民警综合素养,增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护学岗的履职能力。截至目前,新田城区13所中小学,农村32所中小学全部设立护学岗,形成“所队齐上阵,全警保安畅”的大治安、大交管格局。

来源:新田交警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4/10141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