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医风采】胡远学:妙手神针解病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0: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333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通讯员 何丽英)上午九点,是医院一天中最忙碌的时段。此刻,新田县中医医院针灸理疗室门口的候诊椅上,坐满了等待胡远学医生扎针的病人。选穴、刺入、捻转,一气呵成,细若麦芒的小小银针,在他手中,就像被赋予了生命。

“胡主任,我妈肩周炎又犯了,请问您是在门诊室还是住院部?”“你来吧,我在住院部。”“胡主任,脑病科有位中风患者需要请您会诊。”“好的,我稍后即到!”每天一早上班后,胡远学医生便像一个陀螺,不停穿梭在针灸理疗室、医生办公室和门诊室之间,接诊新病患、推拿针灸、院内会诊、接受病患咨询等等,忙得不可开交。

444.jpg

胡远学是新田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新田县第一届名医。从事临床工作26年,擅长针药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面瘫、骨关节、软组织”等疾患,在针灸、针刀、浮针、推拿、牵引、定点介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他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病患和蔼可亲。多年来凭借着一双巧手和一根根银针,治好了很多沉疴顽疾和疑难杂症,慕名而来的患者数不胜数。在针灸室,为了减轻患者的紧张,胡远学往往一边操作一边跟病人交流,说话间,一根长长的银针便扎入了病人穴位,手法娴熟,认穴精准,下针如神。工作以来已接诊各类病人4万余人次,获得感谢信和锦旗近百,在他整洁的办公室里,长长的医院走廊墙壁上,“华佗再世 手到病除”“妙手神针 医德无双”等锦旗挂的满满当当,是康复科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胡远学医术高超,答疑解惑更是不厌其烦,很多患者出院时都与他成为了朋友,走在街上也时不时有人同他亲切招呼。“以前我妈身患顽疾久治不愈,后来经朋友介绍找胡主任医治,针灸一个疗程后,便把老人的沉疴给治好了,老人家高兴得逢人便夸胡主任医术高,态度好,如今,我们的亲戚朋友如有颈肩腰痛什么的,都愿意找胡主任看病。”来自临近县的张大叔因中风后腿脚不太利索,慕名来找胡主任医治。胡远学经过认真分析病情后给予辨证施治,通过针灸理疗结合现代康复治疗一个疗程后,康复效果很好,原本郁郁寡欢的他日渐开朗,康复出院后专程送来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用我们的爱心、诚心和细心,换患者的舒心、放心和安心,让中风患者站起来,走回家”这是书写在针灸康复科病区护士站的科室服务理念,也是胡远学时常对医务人员的告诫和鞭策。在他的带动下,科室团队不断地提升服务,创新技术。很多患者入院时都是坐轮椅被推送而来,出院时却能步伐稳健地走出医院。“病人能康复走回家,让我们很是欣慰。得到他们的认可,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胡远学说道。

“数寸银针精益求精治百病,一双能手重推轻柔解千愁。”胡远学以仁心施仁术,妙手入神针,几十年如一日,为人民的康复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2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