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公安破获跨省诈骗案 抓获三名诈骗嫌疑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刘瑶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0: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刑拘诈骗嫌疑人图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王翎 刘瑶)9月13日,新田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三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范某、何某、何某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2月初,新田县公安局反电诈大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被人诱骗到“中南电商投资平台”投资炒期货,先后被诈骗人民币数十万元。接到报警后,新田县公安局反电诈大队民警迅速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进行侦查,最终锁定诈骗嫌疑人行踪。为将诈骗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大队民警遂联合新圩派出所民警奔袭千里,多地收网,并于9月12日分别在深圳市龙华区某投资公司、长沙市岳麓区某贷款公司将范某、何某、何某某等三人抓获。

经审讯,范某、何某、何某某为深圳市某投资公司的业务员,范某为公司业务经理,何某二人为范某手下的业务员。三人通过打电话、QQ聊天寻找有投资潜力的客户,再通过诱导性欺骗的方式把客户介绍到虚假平台炒股期货。为诱骗客户在“中南电商投资平台”投资炒期货,其三人利用虚假包装的多个微信号与客户聊天,对有意向进行投资的客户遂拉入他们的一个微信小群,该群除受害人以外,全由他们几个在群里扮演“老师”、“客服”、“客户”等角色,对受害人进行“围猎”式的诈骗。在微信群内,通过业务员扮演专业讲师在视频直播平台告诉客户如何操作期货,客户听从业务员扮演的讲师指导,频繁操作期货进行买进卖出,平台再以收取高额手续费让客户亏损,直至通过这种频繁的操作和买进卖出方式让客户投入的资金全部骗完。

目前,范某、何某、何某某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刘瑶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