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来新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陈安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6: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陈安)9月15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一行,来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等市领导参加调研,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分别陪同。

蒋昌忠一行首先深入到乡镇调研农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在金盆镇骆铭孙村学校,蒋昌忠仔细察看了学校运动操场、教学楼和活动室,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并与学校青年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老师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乡村教师要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崇高使命,为农村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蒋昌忠一行到枧头镇彭梓城村教学点,参观了学校网络教室、阅读室、舞蹈室、体育活动室、农耕展览室和红色文化墙,了解该教学点就读生源和师资配备情况。彭梓城村教学点经过提质改造后,改善了教学环境,配足了师资力量,实现了从“小而弱”“小而差”到“小而美”“小而优”的蜕变,保证了村里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查林村幼儿园环境优美、温馨舒适,充满童真童趣。正在活动室里吃午饭的小朋友们见到蒋昌忠一行人的到来,纷纷热情地向他们问好。蒋昌忠亲切地回应,并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蒋昌忠认真检查了幼儿园厨房、学生休息室和活动场所,充分肯定幼儿园提质改造成效和办学特色。

当天,蒋昌忠一行还到芙蓉学校,调研学校建设工作。芙蓉学校是省级重点民生项目,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包含教学楼、艺术楼、实验楼、科技楼、风雨操场、学生食堂宿舍等。在详细听取学生招生、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特色等情况介绍后,蒋昌忠充分肯定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持续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陈安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5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