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监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6: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8add9271b5cd8ef7fff919d6af9619.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罗月芳)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市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中,重点强化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突出节令食品小作坊、桶装饮水、大米加工等生产企业,对14家小作坊、9家米厂、4家桶装饮用水厂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严把原料关、进出货查验关,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排查处置安全风险隐患9个,全覆盖抽检桶装水4个批次、 大米11个批次。

强化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治,以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店为重点对象,突出糕点 、猪肉产品、酒类产品、冷链食品、保健食品等品种,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开展了9次专项整治,查获假冒伪劣食品100余公斤,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68户次,处置风险隐患29个,抽检糕点类食品15批次。

强化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餐饮服务单位分区划片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针对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大型餐饮等集体用餐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规范经营行为,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检查卫生情况、食品原料购进渠道、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查餐饮场所621家次,排查处置风险隐患43个,抽检餐饮食品16批次。

下一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的监管,持续开展虚假宣传、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等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县市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标签标识等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有售卖过期、不合格劣质月饼的违法现象,请及时拔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合法维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5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