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星明:老党员热心公益做表率 不忘初心感党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9-16 09: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近日,枧头镇星塘村老党员宋星明来到村委会,将个人积攒的1000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宋孝福手中,完成了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党献礼的“夙愿”,这份沉甸甸的“爱党情感”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深感动。

现年71岁的宋星明,1970年便开始在村里担任村干部,期间还在村里担任过7年的支部书记,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有48年的党龄。多年来,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坚守入党初心,具有深厚的爱国爱党情怀。“我是受党的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的今天,尽管这点特殊党费不多,但也代表我对党的一份感恩之情。”

如今,尽管不再担任村干部了,但在村里只要一提到宋星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奖。他可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尤其对村里的公益事业。无论大事小情,只要有需要,宋星明都会热心帮忙。正因如此,他深受村民爱戴,在群众中的威信也很高。

前几年,村里实施道路拓宽工程,需占用一些村民的田地,施工受到阻碍,宋星明见状主动当起了说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通了所有村民的工作,使得拓宽工程得以顺利完工。

宋星明说,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前,村里的公祠因年久失修无法使用,村里办红白喜事和搞文艺活动缺乏一个宽敞的场所,村民都希望重建一个新的公祠,但由于没人来筹集资金,建公祠的事一直没能落地。2019年,宋星明牵头成立了筹建公祠理事会,并被群众推选为理事长,宋星明不但带头将自己积攒的两万多元钱捐出来,还发动自己的女儿女婿、亲戚积极捐款。在宋星明的带动下,建公祠的资金很快就筹集到位,并且通过理事会的积极协调和监督,公祠仅仅用了9个月就完工了。

道德感召他人,人格凝聚人气。宋星明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善行,在周围乡邻中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村民们都自觉以宋星明为榜样,村里的面貌不断得到改善。

70多年的人生经历,宋星明亲眼目睹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宋星明说自己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只要还有能力,就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就还要为党和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6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