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护风采】 骆璐:用笑容服务病患 用青春守卫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黄琪 编辑:盘艳芬 2021-09-16 16: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黄琪)洁白的护士服,骆璐一穿就是20多年,作为新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麻醉科的护士长,骆璐始终用微笑服务每一位病患,广泛传授急救知识,用青春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生命健康屏障。

见到骆璐时,她正在对医护人员的“现场救护”操作,进行严格考核打分。除了擅长手术室护理工作,骆璐还是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同事李雨晴离开一线岗位后,一直从事医院党办工作,已经有三年多没有接触临床护理,她表示,每次来聆听骆璐的培训课,都是一次“温故而知新”的收获过程。

麻醉科手术室,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隔着一道屏障,里面是紧张的寂静,外面是静默的紧张。每天,骆璐与同事们坚守在“战场”,有时候一站就是数十个小时,守护着生命与希望。作为护士, 22年来,骆璐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工作岗位上,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温暖着病患,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赞许。可是,作为母亲,平时忙于工作而缺少孩子成长的陪伴,她常常感到自责,内心始终藏着一份亏欠。

“我的孩子,从四、五岁开始就基本上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自己成长,这里面的心酸,只有自己清楚。” 骆璐十分内疚地说。

大多数患者术前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恐惧心理,这种状态往往会使患者心率加快、血压升高,严重影响手术和治疗效果。经验丰富的骆璐,总会耐心做好患者术前安抚、解释等工作,引导患者调整好心态,克服焦虑和恐惧心理。在手术过程中,她能与每一位主刀医生保持高度的默契,顺利完成每一台手术。

骆璐表示,每当看到自己护理的患者平安,快乐的出院,心里都是由衷的高兴,所有付出的艰辛和困难都是值得的。

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作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近年来,骆璐先后为中小学生和企业职工开展了近十期“现场救护”技能培训,受益人数超过5000人。因为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出众,骆璐多次被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被授予“新田县名护”荣誉称号。

“接下来,我会走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进厂房,把现场救护的急救知识普及给更多的群众,让大家掌握急救知识。” 骆璐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黄琪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6/1015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