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名医风采】纪莹:为患者解除病痛是从医最大的乐趣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2021-09-17 09: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834.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作为一名内科医生,25年来她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不停于学习,不止于在病房里救助病患,不断解决临床中的疑难问题,她将救死扶伤的使命牢牢地扛在肩上。她,就是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病友圈中公认的好医生纪莹。

纪莹,出生在一个不折不扣的医学世家,从小耳濡目染,作为典型的“医三代”,纪莹说爷爷和父亲都是她从小到大的榜样,并立志“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医生, 救死扶伤。自1996年6月毕业于衡阳医学院临床专业之后,扎根于县人民医院临床内一科工作,潜心临床学问和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尽管临床工作非常忙碌,但脱下白大褂的闲暇时光,仍要坚持学习,汲取新的营养,磨练“内”功。

IMG_4872.JPG

“仁心良术,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对医生最起码的医德要求”。纪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光有同情和关爱也远远不够,因为医学在不断的前进,医生就要不断的学习,从无到有都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由于纪莹医术水平精湛、服务态度好,她得到了很多病友群的认可,甚至于很多内科病人即使身体不适需要住院接受治疗也电话询问她的接诊时间,并特定选择她值班的时间才到该院办理相关入院手续,将她视为自己的专属医生。

“在她面前,我们是老病户了”,78岁的患者胡贵仕说道,“纪莹对于自己的病情掌握的十分清楚,每天都会无数次去病房查看自己的病情,即使休假时间也不例外,随叫随到,对工作特别负责”。

“她是一位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好医生”,护士长廖菁菁介绍,纪莹在工作中身体力行,总是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安乐康送给病人,兢兢业业,廉洁行医,对待病人亲切温暖,待病人如亲人,不厌其烦地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她敬业专医的精神就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IMG_4902.JPG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认真践行,让她得到诸多荣誉和同行的尊重,也让她收获了众多患者的友谊,就些都成为她25年赤诚行医的最好见证,也多次被评为县级巾帼建功标兵、科学技术进步奖、优秀政协委员、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谈及今后工作感想与规划,纪莹坦言:“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知识能力和水平,不辜负病人的托付,要坚守初心,怀着对职业的崇敬,对病人的承诺在医道之路上无悔前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6/10151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