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井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镇秀美底色

来源:三井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锋 肖苏 舒少君 李敏媛 编辑:盘艳芬 2021-09-17 11: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7092352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锋 肖苏 舒少君 李敏媛  )今年以来,三井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各村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旱厕拆除、空心房拆除等为抓手。加快补齐乡村振兴“面子”短板,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办好民生“微”实事,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709235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4257.jpg

多方联动,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端午、周末等主动放弃休息带领乡镇各级干部联合群众到各村开展清扫卫生、清拆危房、臭水沟清理等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生动体现了“村庄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观念,绘制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醒村民要爱护环境、保护生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工作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厕所大民生。今年来,三井镇坚持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推进,多措并举推进了工作落实。严格质量标准,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全面推行“首厕过关制”和质量总承包制,落实“五个统一”(即统一规划放样、统一采购厕具、统一施工队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验收奖补)要求,强化镇村两级干部过程监管责任,着力提高改厕质量,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好一个用一个。

微信图片_20210917093347.jpg

集中攻坚,坚决拆除农村空心房

全面实现脱贫后,农村居住条件大为改善,但仍然有部分农村“空心房”的存在,既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又浪费土地资源,严重阻碍乡村建设发展。“空心房”拆除整治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环节。三井镇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各村包干领导、村干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耐心讲解“空心房”整治政策、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拆除危房老房的目的,陆续将那些长期无人居住、无人管理,具有安全隐患的“空心房”一一拆除,从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下一步,三井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再提速。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来源:三井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锋 肖苏 舒少君 李敏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7/10153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