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擘画民族工作新蓝图】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V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6℃
明日:多云,26~35℃

【安全生产】
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企业安全形象。

【今日看点】
★中山社区召开民调工作调度会
★市人大常委会来新开展执法检查
★新田召开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推进会
★部门联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市超声医学会来新开展义诊活动


【新田新闻】
★中山社区召开民调工作调度会
13日,中山社区(片区)召开民调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严守纪律,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尊重民意,不越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工作使命感,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综治民调工作。联系该片区工作的县领导杨康、杨柳青、宋桂雄以及中山社区(片区)路段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来新开展执法检查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艳君带队到我县开展《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乡镇的方式,实地查看乡村房屋建设,了解农村集居点规划设计和乡镇执法推进情况。随后,围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县领导李祥佐、杨友忠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新田召开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推进会
13日,新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暨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提出工作要求。会后,我县就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罗成文参加会议。

★部门联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县总工会联合县禁毒办到东溪街、瑞华学校、思源学校等地和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和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吸毒的危害及禁毒的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袋6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0余次。

★市超声医学会来新开展义诊活动
12日,永州市超声医学会来到大坪塘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市超声医学会下乡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免费彩超检查200余人次,给老百姓带来直接经济利益近4万元;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免费赠送药品近6000元,发放口罩1000余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

【聚焦|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北斗成果展本月17日下午至18日对公众开放
9月16-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召开,同期还将举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展。因疫情防控要求,成果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于9月17日(15:00-18:00)至9月18日(9:00-17:00)对公众开放,且不用预约。参观展览人员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和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走安检通道入场。(红网)

【要闻速览】
★福建莆田:在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市
莆田市12日发布通告,要求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12日10点,莆田共有五个中风险地区,为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两个高风险地区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枫亭镇还未全镇列为高风险地区。(中新网)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入湘者和莆田市其他县区入湘者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Q

◆9月15日,国网特高压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输变电工程长沙站的第三批变压器正式起运,运期三天。届时,沿线高速将会根据运输时间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S
◆日前,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公示。其中,湖南省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申报项目上榜卫生健康特色基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申报项目上榜教育特色基地,衡阳市人民政府申报项目上榜城市管理特色基地,衡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申报项目入选社区治理特色基地。(红网)
◆日前,湖南巾帼残奥健儿蒋芬芬、周霞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红网)
◆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红网)
◆郴州北湖机场定于9月16日正式通航。(红网)
◆9月11日,国内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国已经实现高放废液处理能力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人民网)
◆国家利剑行动再次出鞘,16个中央督导组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T

◆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中新网)
◆工信部、国税总局发布新版目录,75个型号新能源车可减免车船税或免征购置税。(人民网)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组织发起自律公约,微博、抖音等14个平台将对严重违规账号实施联合惩戒。(央视)

【健康生活】
★这些救命知识一定要收藏!
红十字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这些家庭应急知识记得收藏:http://hw.hisjb.cn/te1KU

【心灵鸡汤】
★不管生活如何,人生都要眉眼带笑,别让平凡的生活,耗尽你所有美好的向往,努力成为一个简单温柔且有力量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一言九鼎千秋意。(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大家说好话):惨无人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