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施救,小男孩手指被卡化险为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祉凝 陈钢 编辑:盘艳芬 2021-09-17 16: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715542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祉凝 陈钢)奶奶在家忙着家务,3岁多的李某某因为好奇贪玩,看到沙发上的不锈钢圆环,将自己的手指伸进了不锈钢的圆孔里,结果被牢牢卡住,怎么也拔不出来。最终,在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消防队员的合力救援下才化险为夷。

9月15日下午6时许,两位女士抱着一个小男孩急冲冲跑进医院大门并大声求助:自己3岁多的孩子手指被卡在不锈钢中间的圆孔里拔不出来,已经出现出血肿胀的情况,请求医师帮助处理。新田县人民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和刚好下班的医务科文祝华主任,连忙接过孩子送往急诊室。经过观察发现,圆环上的孔很小,小孩手指完全被“卡死”动弹不得。在尝试实施救助失败后,急诊科医师一边安抚小孩和家属,稳定情绪,一边请保卫科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到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很快,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实施救援。小孩左手食指被不锈钢的圆环牢牢卡住,圆环与手指之间基本没有缝隙,由于手指被卡时间较长,已经出血肿胀,小孩紧张又害怕,哭闹不止,给消防队员实施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经商量后决定由医务人员负责安抚孩子情绪、协助家属固定好小孩的手臂和手指做好防护措施;消防队员和家属沟通解释后,使用工具小心翼翼进行剪切工作。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李某某被卡的手指被成功取出,所幸救援及时,手指除充血肿胀外并无大碍。

医师提醒,有幼儿的家庭,在照看过程中,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发现孩子手指被物体卡住无法取出时,切勿强行用力拉拽,可尝试先将手放在冷水中浸泡,然后用肥皂水或润滑油涂满手指并轻轻转动,如果尝试后未能成功,且手指发生肿胀,应及时送医并向消防部门求助。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谨防意外状况发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祉凝 陈钢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7/10173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