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医风采】刘小红:用大爱为患者铺就生命之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2021-09-17 16: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1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通讯员 何丽英)她工作默默无闻,却是患者赞不绝口的好医生;她朴实无华,却在患者心中树立了医德高尚的形象;她爱岗敬业、严谨细致,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二十多年工作生涯中,她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深受广大患者的信任和爱戴,她就是新田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小红。

刘小红在刚被提拔为妇产科主任时,科室医生都较年轻,为使自己和科室尽快成长,刘小红以身作则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她多次到省内三甲医院进修提高,带着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努力学习妇产科疾病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同时,有计划地安排科室医护骨干赴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妇科腹腔镜、产科宫腔镜技术以及最新的接生方法和技巧。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和耐心指导下,科室团队的整体业务水平飞跃提升。“很幸运能成为刘主任的学生,老师毫无保留地将多年临床经验传授给我,刘主任用一言一行做表率,从她的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科室医生宋芳说。

333.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妇产科是医院较为特殊的科室,快乐和谐的背后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要求医护人员必须密切观察产妇产程进展,以确保母婴生命安全。“产科是一个特殊的临床科室,患者往往是‘一个人、两条命’,稍有闪失,就会影响一个家庭几代人的幸福。所以医疗安全是我们整个医疗行为的生命。”刘小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时,作为科室主任,刘小红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高质量常规开展科室医疗业务,还要完成繁重的“传、帮、带”工作,以及医疗质量安全、科研教学和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有时还得参加县内其他兄弟医院高危孕产妇的会诊救治,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几乎没有正常的休息日,更别说固定的节假日,时常因急诊手术或危重患者抢救吃睡都在科室。刘小红说:“虽然作息和饮食都很不规律,但这是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每当听到产妇家属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收到一面面感谢的锦旗,都是给予我莫大的鼓励。”

一直以来,刘小红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和人文关怀,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接诊每一个病人时,她都会认真细致地检查诊断,在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时,也总是尽可能地从患者的角度考虑,把风险留给自己。“医生累了可以休息,但是患者来看病是真的很痛苦,累,总是比不过痛苦的份量。”刘小红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小红的仁心仁术赢得了广大产妇及家属的好评,也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科主任”、“新田县优秀医生”,“优秀医务工作者”,曾荣获“县三八红旗手”,“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永州市母婴安全服务优质个人”。2021年被新田县人民政府授予“新田县名医”荣誉称号。

刘小红用大爱为患者铺就生命之路;她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她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妇产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刘小红说,成绩只代表过去,荣誉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她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心系母婴安危于一身的妇产科医师,必将尽心尽力为母婴铺就一条安全健康之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7/10173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