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日葵幼儿园:手绘剪纸 传承中秋非遗文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王咏梅 编辑:盘艳芬 2021-09-19 08: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王咏梅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新田县向日葵幼儿园开展“、情满中秋”传承中秋非遗文化主题活动,吸引孩子和家长们参加,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幼儿园老师向小朋友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同孩子一起用讲故事、念儿歌、唱歌、跳舞、做手工、民间游戏等方式来表达对中秋节的期待和祝福。随后,在DIY手工和手绘剪纸环节,孩子和家长开动脑筋,各展身手,手绘各种精美图案,有的制作成精美的“灯笼”等手工作品,意喻花好月圆的意思。

“中秋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深刻体验到了传统节日传递给他们的快乐,在获得快乐的同时孩子们也了解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幼儿园老师介绍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王咏梅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8/1017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