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医采风】陈学锋:“大”情怀诠释“小”儿科的奉献和坚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09-18 18: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在新田,提起儿科医生陈学锋的名字,没有人不为他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他那质朴、正直、平易近人和对病人关怀、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陈学锋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坚守诠释一名儿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每天一上班,就有很多患儿家属慕名找陈学锋看病,作为一名医生,陈学锋认为被患者信任的感觉最幸福。而为了对得起这份信任,他带领儿科医护人员一直坚持“孩子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的服务宗旨,以良好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新田的儿童健康服务。陈学锋常说,儿科医师是患儿健康的守护者,作为儿科主任,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很大,患者选择妇幼就医,是对我们的信任。尽力为患儿解除病痛、恢复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医者多一份关爱,患者就少一份痛苦。

儿科是完完全全的一个“哑科”,孩子不会描述,只能完全靠病历与细心的检查来判断病情,所以需要非常细致,更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在众人常说的又苦又累的“小儿”科,陈学锋一干就是25年,一路前行,初心不改,用“大”情怀诠释了一名“小”儿科医生的奉献和坚守。“在儿科,工作几乎每天都有焦虑的家长带着患儿来看病,上班如同上战场,需要绷紧每一根神经,特别是无陪病房,必须要细心观察,来不得半点疏忽,因此,医生需要一颗实诚的心以及高度的责任心,”陈学锋说。

5555.jpg

作为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大儿科、新生儿科主任的陈学锋,对科室医生的要求就是要细心、要有责任心。陈学锋:“我尊重医师的选择,尊重医师的个性,来我们儿科工作的医师,首先得有高度的责任心。工作上细心,对待患儿有爱心,这些比医师的学历更重要。”

2.jpg

为了能让团队快速成长,陈学锋带领科室成员积极在技术上创新,组织大家学习业务,努力提升科室整体水平,每天和医师、护士研究临床病例,从诊断、用药到护理,他都全程参与,给予医师、护士最直接的指导。

444.jpg

孟子曰“仁者爱人”,只有充满慈爱之心、满怀爱意的人才是具有大智慧、人格魅力的仁者。陈学锋在实际工作中以身示范保持医德操守,不断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行医生的职责,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熟练的医疗技术救死扶伤,为保障广大患儿的身体健康做出了无私奉献。陈学锋说:“作为儿科和新生儿科的学科带头人,将带领团队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将儿科和新生儿科的业务做优做强,突出特色,发挥名牌效应,引领儿科和新生儿科进一步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医疗卫生的需求,为全县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8/1017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