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视频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1-09-20 19: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50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9月18日,新田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性、公益性和本源性,坚决维护教育公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着力提高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的质量水平,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和考试压力,推进改革创新、家校社协同联动。要坚持“五个全面”,促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健康发展。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好“五个一批”工作措施,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积极稳妥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确保两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编制、发改、民政、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依法依规把实事办实。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社局长肖亚飞在新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0/10183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