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新闻|情暖中秋 慰问送关怀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谢宏斌 马廷祥 编辑:邓提茂 2021-09-20 1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温小林 谢宏斌 马廷祥)9月19日,中秋节前夕,新田县个私协党委第一支部携手馨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到龙泉街道干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特困残疾人和高龄党员送去大米、食用油、被子等中秋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群众收装晒好的稻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干山村李海燕是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二级肢体残疾妇女,她生育了两个小孩,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前段时间,县馨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协调有关部门帮其解决了两个小孩的读书难题,女儿录取进了县职中,儿子进了苦志育才学校。当天,党员们首先来到她家上门慰问,还为她修剪手、脚指甲,李海燕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好舒服好舒服,没想到,我一个残疾人,还能享受到这样好的服务,我心里好高兴。”

从她家出来,党员们提着慰问品来到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母女俩都是智障残疾的妇女黄祥英家。大家把慰问品交给母女俩,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她们有什么困难,鼓励她们要注意身体,欢乐过节。

随后,大家又看望了该村的老党员李承友,李老今年83岁,党龄63年,今年“七.一”建党100周年获得了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党员们带着慰问品上门慰问,他精神抖擞,戴着金灿灿的奖章和大家合影。他谦虚地说“我入党60多年,年青时修过铁路,修过水库,当过20多年的村干部,为党做了一些工作,但没有什么特殊贡献,没想到老了党还这样关心我,我今后就是教育孩子们,一定要爱党爱国,遵纪守法,为国家多做贡献。”

村口晒谷坪上,80多岁的李承茂老人和家人们一起正在收谷,忙得满头大汗。党员们见状,立即前去帮忙,有的耙谷,有的撮谷,有的扯开麻袋装谷,大家一边帮助收谷,一边询问老人种了多少面积,能收多少谷子,老人高兴地一一作答。人多力量大,不到半个小时,几大堆谷子全部收完。老人看着大家满身大汗,非常感激地说:“这样的大热天,累着大家了,辛苦了,谢谢了。”

活动结束,日头下山了,大家望望夕阳落山的余辉,摸摸自己汗水湿透的衣服,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谢宏斌 马廷祥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0/10183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