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体育强则中国强!习近平谈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第十四届全运会来了!9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一直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多次对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论述,一起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M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一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5~33℃
明日:多云,25~36℃

【综治民调】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维护稳定人人有责。

【今日看点】
★黄永英到县公安局和武警中队调研
★杨柳青到新隆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李辉到龙泉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禁毒反诈”宣讲活动走进校园


【新田新闻】
★黄永英到县公安局和武警中队调研
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就县公安局新业务技术用房和武警营房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当天,黄永英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用地,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介绍,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栋贤,县自然资源、住建、财政、青云集团、龙泉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办公会。

★杨柳青到新隆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到新隆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杨柳青要求,镇村干部要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梳理交办,逐项解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李辉到龙泉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6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深入龙泉街道潮水铺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社情民意调查、“两险”缴费等工作,走访慰问村里困难户、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

★“禁毒反诈”宣讲活动走进校园
17日,团县委联合龙泉三小开展2021年永州市“禁毒反诈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醒广大师生切实提高对电信诈骗和毒品的防范意识,遇到自己不熟悉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考,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聚焦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
9月16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峰会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我国举办的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首个重大国际性活动。峰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创新融合等四个专题论坛,并设置了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充分展示北斗规模应用的最新成果。

>>我们为什么要造北斗?点击链接看视频带你找答案:http://hw.hisjb.cn/te1LJ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健康提醒
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健康提醒,首先,非必要不出行,不建议选择出境旅游,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省内出行旅游线路;其次,建议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另外,野外游玩,请避免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红网)

>>中秋节湖南省高速不免费,这份出行避堵攻略请收好:http://hw.hisjb.cn/te1LH

>>9月17日,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开始出售。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旅途中需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中新网)

◆支援非洲的粮食货运专列近日从湖南株洲启程,最终将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这意味着湖南通过搭建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出海”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经济的全链条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红网)
◆到2025年,湖南将建立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系统,预防各类返贫的发生;落实家庭养老支持政策,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为8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红网)
◆截至2020年底,湖南共有公共汽电车32229辆,绿色公交占比达95.51%,位居全国第一。长沙、株洲已获得国家“公交都市”称号。(红网)
◆湖南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中拥有大学(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为8132245人;全省常住人口中文盲人口与2010年相比减少616999人,文盲率下降至1.71%。(红网)
◆国家卫健委16日介绍,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1158.4万。(新华网)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后,于北京时间9月16日13时38分,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即将启程回到祖国怀抱。(中新网)

◆人社部近日发布通知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这意味着,我国在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之上再设特级技师岗位等级,技能人才进入“六级工”时代。(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9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央视)

【健康生活】
★关注健康从“头”开始
9月16日是中国脑健康日。脑健康是身体健康及精神心理健康的关键一环,一旦出现问题,人的正常生理机能就会失控,甚至危及生命。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应该及早采取措施维护脑健康:1.加强遗传疾病的产前诊断、筛查。2.适当运动、健康饮食、充足睡眠。3.保持心理健康。4.戒除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减少或避免久坐,远离高盐、高脂、高糖饮食。5.保持健康的社交活动,与人沟通交流、唱歌、舞蹈等社交活动都有助于保持脑健康。

【心灵鸡汤】
★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状态,最精彩的不只是成功的那一刻,还有那段奋斗的过程。

【智力体操】
★谜语:半辈子没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人已退休献余热):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