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把本国发展进步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过去20年,是上海合作组织蓬勃发展、成员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20年。20年来,本组织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共促政治互信,共护安全稳定,共谋繁荣发展,共担国际道义,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3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6℃
明日:多云,26~36℃

【九·一八】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今日看点】
★秦山成带队赴山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省非公综合党委调研组来新田调研
★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培训会召开
★新田:对全县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我县举行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会
★新田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节前抽检4批次月饼 抽检合格率100%


【新田新闻】
★秦山成带队赴山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16日至18日,县委书记秦山成带队赴山东省鲁丽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在鲁丽木业公司,秦山成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从原木加工到板材生产,再到板材定制家具的生产全过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促成产业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协议。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鲁丽钢铁公司和寿光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李祥佐、郑龙杰、宋桂雄等县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省非公综合党委调研组来新田调研
16日,省非公综合党委调研组来新调研非公党建和“互联网+非公党建”工作。调研组对新田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主动顺应“小个专”的发展动态,形成“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的局面给予肯定,并勉励新田非公党组织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新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陪同调研。

★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培训会召开
18日,新田县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专题培训会在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会上,县领导杨友忠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对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有关文件等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规划意识和耕地保护意识。

★新田:对全县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18日,由县政府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罗成文带领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县大型超市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燃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罗成文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设备的保养检修工作,确保全县各类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我县举行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会
18日,由县农业局组织的2021年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大坪塘镇举行,现场观摩会上,农业专家逐一对29个水稻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表现情况进行现场讲解,为农民“看禾选种”提供了参考依据,对今后提高粮食产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水稻种植大户、种子经销商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示观摩。

★新田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17日,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气象局联合县中医药协会、老科协等单位,举行新田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科普日活动在龙泉镇五柳塘村举行,围绕科学精神、气象科普、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等内容开展宣传,并开设义诊台,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免费发放日常使用药品。

★节前抽检4批次月饼 抽检合格率100%?
9月初,县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节前月饼质量抽检工作。此次抽检主要检测月饼中酸价、过氧化值、微生物等检测项目。通过检测,该次抽检4批次月饼所检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合格率100%,抽检信息已在主要网站进行了公示。

【聚焦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重点行业专题论坛举行
16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重点行业专题论坛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重点行业专题论坛上,来自全国各个行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展示了北斗系统目前在行业运用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就实践过程中所发现的阶段性问题进行了探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中交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红网)

>>北斗成果展览18日对公众开放,将展出北斗系统组网模型、被称为“北斗专列”的火箭模型,以及基于北斗高精度服务的共享单车、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等实物。点击链接带你打卡:http://hw.hisjb.cn/te1M5

【要闻速览】
◆17日上午,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延用“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主题,举办1场开幕式、12场论坛及专题活动、2场大赛、1场计算产业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8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19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红网)
◆《湖南省“十四五”粮油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争取到2025年初步建成适应全省粮情的现代粮油产业体系,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红网)
◆医疗服务价格调不调、何时调?湖南有评估标准了:http://hw.hisjb.cn/te1M6
◆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湖南12个县(市、区)入选。分别是:醴陵市、岳塘区、湘阴县、武陵区、涟源市、祁阳市、汨罗市、双峰县、南县、隆回县、冷水滩区、邵阳县。(红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17日发布:“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央视)
◆商务部16日消息,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新华网)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意见明确,加强网站平台账号注册管理,严格落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相关要求;加大违法违规账号处置力度,严防违法违规账号转世;全面清理“僵尸号”“空壳号”。(新华网)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上线“游戏企业防沉迷落实情况举报平台”,涉及的游戏防沉迷违规主要包括实名认证违规、游戏时段时长违规、未成年人付费违规三大类型,民众可直接登录并进行举报。(澎湃)
◆俄外长拉夫罗夫近日表示,普京接受中方邀请,将于2022年2月出席北京冬奥会。(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高气爽外出游玩,牢记这些防护原则
1、防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聚集、不通风的地方,如地铁、公共交通、电梯等狭小空间,一定要正确地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2、以中短途游、室外活动为宜。公众可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3、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4、注意饮食卫生。外出游玩时不要暴饮暴食,应规律用餐;就餐应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店,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心灵鸡汤】
★时光从来不曾驻足,更不会为谁停留。趁着阳光正好,去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智力体操】
★谜语:提前包装。(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半辈子没了):韭。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