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护士风采】廖美英:用热情和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09-23 11: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222.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她是一名护士,这是她对自己最骄傲的定位,没有什么过多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多少惊心动魄的事迹,她一直把自己放在最平凡的位置,用她最纯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用真诚抚慰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辛勤耕耘、勤恳钻研、默默奉献,用青春与汗水浇筑向往的护理事业,她就是新田首届名护士——县中医医院护士廖美英。

3333.jpg

踏进新田县中医医院门诊楼大厅,迎面而来的就是身穿全副武装做好防护的廖美英和她的同事们,她们处在预检分诊第一线,识别筛查发热患者,每天重复进行着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重要且有风险又繁琐的任务,严格把控疫情防控阻击战预检分诊第一道关口。

那时候疫情突然袭来,在骨科工作的廖美英被紧急安排到了门诊,面对严峻的疫情,难道说她心里不害怕吗?当然不是,她也惊慌过、紧张过、担忧过......但廖美英心里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肩负治病救人的使命,关键时刻,廖美英没有犹豫,毅然扛起了这份重担。为了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医院采取了测温查码进入制度,常常会有病人及家属不理解、不配合,恶语相对也是常有之事,但廖美英依然拿出十二分的耐心,一边轻言细语地解释,一边严格落实制度,全力守牢医院的第一道关口。

444.jpg

555.jpg

从事护士工作十八年,廖美英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2018年还在骨伤科工作的廖美英接收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患者骨盆骨折,怀孕两个多月,并患有精神病而躁动不安,但患者父母以患者已出嫁、丈夫以闹离婚为由,都拒绝来医院照顾。因此,该患者无人看护,一切护理及生活照料重任全落在了廖美英这个责任护士身上。起初,患者完全不配合,常躁动不安,一会不是针头被扯掉了就是手被摇肿了,每次静脉穿刺又是打又是咬,还时不时地朝廖美英吐口水,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无数次。尽管如此,廖美英和同事也没有放弃过,每天除了给患者做治疗护理,工作之余尽量找时间陪她聊天、逗她开心。在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病情得以好转,但患者家属始终不见踪影,一个多月后,通过医院领导的协调,患者转到了市精神病院。转院时,患者紧紧地、死死地抓住廖美英的手腕,也不说话、也不吵闹,就是不上车。这一刻,廖美英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这些年来,廖美英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与护理工作完美地结合起来,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工作事迹得到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优秀实习生带教老师、优秀护士、“五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如今,风华正茂的廖美英凭借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今年,廖美英被评为“新田名护士”。荣誉将激励她不断前行,继续护佑百姓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3/10189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