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消费维权进社区,我为群众解难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德生 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2021-09-23 11: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a.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德生 罗月芳)9月23日,新田县消费者委员会在龙泉街道秀峰社区举办了“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努力在全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投诉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就消费维权基本法律知识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网络购物以及防范抵制消费陷阱等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常识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交流,解答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并通过对热水器、保健食品等热点商品的投诉案例分析,引导消费者在合理消费、文明消费的同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倒逼商家依法诚信经营。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收到消费者反馈的调查问卷5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维权咨询600余人次。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了消费者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增强了经营者知法守法的经营意识,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消费氛围。

2021年以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办结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各类投诉、举报21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万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德生 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3/10189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